自在如疯的少年

一句话介绍不了

离开雁塔的那个晚上也是像现在一样下着雨。当时很难过,夏天的暴雨浇灭了楼下一整条街的路灯,风把树枝刮的满地都是,习惯了窗边的路灯所以那天晚上我说“这床是大一刚来躲在被窝里哭的床,不是我的床”。想起来以前爱把窗帘扯过来塞到床栏和墙的缝子里把光当严实才行,所以没有了光让人觉得寂寞。
搬来的那年我看着7b大四学姐觉得她们可怜,我们大二才要开始,我们还是年轻可以挥霍时间享受的人。当自己变成以前可怜的那种人的时候有种好笑的感觉,好笑自己的幼稚,思考自己怎么样才能好好规划这剩下的一年,可是大学真是个让人变得懒惰的地方,静下来思考是最睿智的时候,该行动的时候确实最怠慢的时候,慢慢的思考也变得会背叛自己欺骗自己安慰自己我还不错,我的能力要比大多数人好。这种黄粱美梦在现在醒了,然后发现别人都跑出去了好远。
最近在考虑就在西安和舍友一起实习,做房地产外展的咨询还是回咸阳在万达实习,其实更偏向后者,不仅可以住在家里还可以更轻松一点,房地产那个有考评所以很有压力。也不是说逃避压力,是觉得压力和待遇相比不公平。然而纠结的是工作迟迟做不下决定舍友还等着一起租房子,感觉自己决定一件事真的耽误自己也耽误别人……
现在外面还是下着雨,南山的雨跟小寨不太一样,小寨的雨天是夹着汽车从积水里飞驰过去的水声,下午交通堵塞的喇叭声,这些画面我全记得。南山的雨是雨点声,风吹过满是水珠的树枝的声音,白天还会有鸟叫,三两声的就让人感觉到了乡村大自然的气息。其实我更喜欢热闹。这种雨天让人丧气和压抑,那种雨天让人感觉市井和活泼,看看各样式的人穿着各样式雨披、撑着各样式的伞匆忙走过,雨天都是花花绿绿甚至比以前更斑斓,就算是到了凌晨也慢慢安静下来还是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精力仍在,甚至透出一种放纵狂欢以后的安逸。南山就太静,静的让人心里发慌,想东想西。
写了这么多雨还是没停,今晚睡一觉明天有更多的烦恼和迷茫呐。

评论